[Azure] SQL Azure 規格調整比較

今天在將資料庫搬到Azure的環境上面,然後遇到了一個選擇的困擾. 原本SQL Azure的規格有兩種. Web和Business 新的規格有三種Basic, Standard, Premium. 相關的規格說明請參閱http://azure.microsoft.com/zh-tw/pricing/details/sql-database/

所以我就先試試看Basic方案,結果:速度一個慢, 但是比Web規格便宜 (真的不建議使用,用這個不如用S0) Web的速度只有Premium 2可以跟的上, 價錢就是一個不可思議

那S0呢? 我嘗試後的結果是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。但是價錢比Web貴了一點. 之後的規格,基本上就是價錢決定效能。

那我又想說如果自己用VM架設sql server呢…哈, 更貴. Orz. 直接放棄不考慮

最後只好還是繼續用要被淘汰的Web規格。然後抱著希望說等明年Web規格退休後,Azure可以提供更優價錢可以接受的選項。